不忘初心担使命 深入基层送服务

2019-10-14 18:02: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陈婷婷

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家志带领的专业技术团队先后到关岭自治县沙营镇养牛村、永宁镇云峰村、普利乡月霞村,以“大力发展关岭牛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调研,推进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融合,为农户送去技术服务和培训。

P1.png

“老乡,你准备干活?你家养了多少牛呀”?

技术人员走进沙营镇养牛村村民刘礼权的家庭牧场,恰逢遇见他准备扛犁赶牛去犁地。

刘礼权一听到养牛,就滔滔不绝讲起了自己的“养牛历史”。

据了解,刘礼权从2014年养的2头牛发展到今天的26头牛,每年获得纯利润8—10万元。

技术人员们走进牛舍看到,牛舍虽破旧,但圈舍干干净净,闻不出一点儿臭味来,牛儿膘肥体壮。技术团队详细询问其饲草料种植与加工,配种及饲养管理,牛病防治等技术,得知刘礼权不会做青贮饲料时,杨家志立马讲起了青贮饲料制作技术,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叮嘱刘礼权在牛的饲养过程有困难和疑惑都可以打电话咨询。

P2.png

在永宁镇云峰村,看见养殖场技术员正在给生病的犊牛打针,技术团队成员急忙上前帮忙、给予指导。

“养殖企业要加强管理,依靠科技支撑,科学饲养,做到合理分群饲养,适时断奶等关键环节;生病的牛要隔离观察治疗,精心照顾,要像照顾自己生病的孩子一样去照顾它。县畜牧部门要多激励更多的年轻技术干部深入企业、养殖场多锤炼,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从实践中获得新的知识,增长才干。”杨家志一遍帮忙一边说道。

随后,技术团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普利乡月霞村养马组,走访了村民杨金成和杨荣家,查看了他们养了多少头牛,仔细了解他们养牛的计划和打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养牛经验等,并为他们做相关的技术培训。

“现在国家政策利好,政府给我们能繁母牛扩群增量补贴、草种免费发放和肥料补助,我们有信心种好草、养好牛。”杨金成说。

“‘关岭牛’产业是关岭自治县的‘一县一业’,是助推关岭自治县脱贫攻坚的好产业,我们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关岭牛产业做大做强,让关岭牛真正的“牛”起来。”团队技术人员忙完后不忘鼓励村民,继续做大做强“关岭牛”产业。(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婷婷)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