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部门联合举行中小学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19-10-21 17:43: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高智

10月19日,关岭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县红十字会在关岭二中联合举行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培训。全县中小学校医、部分体育教师、宿管教师、学校分管负责人及县第二中学全体教职工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人员通过课堂讲授、实操练习、场景模拟等方式分别就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技能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分别对包扎、止血、骨折固定、伤员搬运技术;常见突发急症的紧急救护;中毒(化学和食物)、触电、溺水、烧伤等意外事故的紧急救护知识和救护技能;防灾避险基本知识技能等进行现场模拟。

通过组织防灾避险演练、现场模拟等多种形式,把应急救护培训同生命健康、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增强中小学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邹鹏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