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籍军人张果 军运会上勇夺男子拳击冠军

2019-10-29 11:15: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刘现虹

  10月2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拳击项目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场落下帷幕,安顺籍军人张果经过9天的奋战,摘得男子拳击49-52公斤级冠军,为中国队拿到了在本届军运会上的首枚男子拳击金牌,同时实现了贵州拳击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5

  在贵州省体育训练基地,记者见到了刚刚从武汉回来的张果,刚下领奖台的他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谈到获奖感受时,他告诉记者:“努力只是合格,拼命才能优秀!这次在比赛场上,中国军人打出了军人的顽强作风,打出了中国人的气势和不服输的精神!我这次能获冠军与我的团队和教练、战友们的支持分不开,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的今天。当我在比赛中遇到突围的瓶颈时,是他们陪伴我一遍又一遍地研究战术,一遍又一遍地找差距,一遍又一遍地拼杀。”

2

  在得知儿子获得世界冠军后,张果的父亲张朝柱第一时间从老家安顺市普定县鸡场坡镇骂若村赶往贵州省体育训练基地。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我真为他骄傲,为国争光是每个公民义不荣辞的责任!”张朝柱补充道:“张果从小好动,身体素质好,为了让他在体育上有所建树,家里让他到贵州省体校就读,他从14岁开始学拳击,到现在已经11年了。”

1

3

  据悉,张果是2018年全国拳击锦标赛重庆站男子52公斤级冠军,曾经代表中国龙队参加过国际拳联WSB世界拳击联赛。25日半决赛对阵韩国选手KANG Dong Heon,张果持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以5比0获胜。26日的52公斤级比赛中,张果凭借灵巧出击战胜朝鲜选手RI Sung Jin,为中国队拿到了在本届军运会上的首枚男子拳击金牌。(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