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网络安全行--记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恳谈活动助推“净网2019”和“双提升”工作

2019-10-31 10:15: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做好“双提升”工作,扩大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的社会知晓率和支持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针对小学生群体对网络新兴媒体的好奇心和自制能力弱的特性,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特在校园组织一场“大手牵小手、网络安全行(防网游沉溺、防网络陷阱)”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宣贯《网络安全法》,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紫云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图片1_副本.png

警校联合形式新   网络安全校园行

10月29日下午14时30分,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天翔组织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松山派出所、治安大队、指挥中心、政工室与紫云自治县第一小学举办一场“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助推小学生健康成长,为《净网2019》专项行动和“双提升”工作奠定基础。

图片2_副本.png

在活动筹备期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精心准备活动节目及宣传资料并多次对接活动相关工作、具体活动方案、日程安排等重要细节。在与广大师生的交流上,通过现场活动与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解决网络安全疑难问题,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和甄别不良信息的意识,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认可。在“双提升”工作上,搭建起了“校园与警方”的沟通交流平台,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间接地看到公安机关抓平安建设、抓工作改进的付出和成效,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精彩收获多  网络安全入人心

“全体立正,出旗,敬礼!”,随着全体人员向少先队队旗敬礼后,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中,紫云一小的少先队员们给参加活动的公安民警行队礼,系红领巾;作为回敬,民警们也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回赠了小礼品。舞蹈表演、互动游戏、知识讲解、知识抢答、朗诵、相声,丰富多采的节目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学生们在“玩耍”的同时增长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

图片5_副本.png

在舞蹈表演环节中,小演员们用题为“网络安全不烦恼”的歌伴舞为切入点,给观众带来精彩表演的同时,有效传播了网络安全知识。在朗诵环节中,小演员们用打快板的方式,成功地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有效地宣讲了一段别致的网络安全“三字经”。在相声环节中,两个小演员以“网络安全”为题,用其特殊的感染力和幽默诙谐的表演,给学生们上了一场特殊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在互动游戏环节中,民警与学生们充分互动,通过临时组队的形式,和学生们进行“比赛”,最后为获胜的学生队送去精美的小礼品,使学生们欢乐多多,收获多多,同时也使学生们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意识。在知识讲解环节中,学生代表文政析等从“为什么举办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网络安全小知识”等内容为主线,声情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使学生们感同身受,增长了网络安全知识。在知识抢答环节中,民警通过与学生们的互动交流,发挥其特殊的带动和辐射作用,让孩子们在其乐融融、收获多多的同时,明白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最终目标。

图片4_副本.png

效果明显师生赞  警校助推“双提升”

此次“大手牵小手、网络安全行”主题校园恳谈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各种小礼品500余份。紫云自治县公安民警代表们走进校园,结合本职工作岗位,采取活动互动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老师和学生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传播“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理念,不断带动和影响每个家庭,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公安工作,提升共建效果。在活动效果上,广大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基本树立了网络安全理念,认识到安全上网的必要性以及文明上网的重要性。在宣传上,民警代表们积极热情地为广大师生解答网络安全知识,充分互动交流,在履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使者义务的同时,增进了与广大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理解和密切联系;增强了群众对紫云公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夯实了宣传工作基础,为《净网2019》专项行动和“双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紫云自治县委政法委 李树钊)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