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第四中学等8所学校荣获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2019-11-06 18:45:4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肖劲松

  近日,贵州省地震局授予普定县第四中学、黄果树龙宫镇炭窑小学、关岭自治县上关镇上关中学、紫云自治县大营希望小学、西秀区蔡官镇平地场学校等8所学校“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称号。全省共有17家中小学获得荣誉称号,安顺市成为获得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荣誉称号最多的城市。

  自今年全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市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贵州省地震局要求,联合教育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教育基地和科普示范学校认定工作的通知,各县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此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推进学校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基地的创建申报工作。

  据悉,此次创建工作在省地震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取得较好成效,将对我市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探索防震减灾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学生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等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