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启动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9-11-06 19:09:1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吴学思 姚顺

  11月6日上午,我市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西秀区若飞广场举行,副市长杨平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1

启动仪式现场

  杨平强调,消防工作是一项服务于社会,造福于社会的民生工作,预防火灾发生、减少火灾危害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及人民群众,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中来,要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及现场体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主动发现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努力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努力实现“富美新安顺”的美好愿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邱继松为消防公益宣传志愿者骑手团队授旗

为消防公益宣传志愿者骑手团队授旗

  “百密不抵一疏,百功不抵一过”,预防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消防安全关系着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新加入消防宣传公益事业的志愿者骑手团队代表进行授旗,激励志愿者骑手们将消防知识带进千家万户,欢迎全市各类志愿者团队加入消防公益宣传,继续发挥消防宣传志愿者在日常宣传教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15c52fb4-8dd2-4cb5-ac89-a835789a58b6_IMAGE_10

市民踊跃在签名墙上签字

25BDA53A-C6E3-4187-8215-14534A2C1E5C_IMAGE_0

市民积极参与灭火演练

市民围观电锯锯铁丝

市民围观电锯锯铁丝

学生参观消防器材展示

学生参观消防器材展示

  现场还开展了全民消防知识体验“打卡”活动,人们通过参加消防安全“我参与、我遵守、我承诺”签名承诺、关注“安顺消防”微信公众号进行消防知识答题,及参与灭火体验、烟道逃生体验、消防宣传展区咨询、消防器材展示区观摩、消防技能展示区观摩、智慧消防展示区体验、消防产品真伪辨别学习等方式,加入到消防知识“打卡”通关有奖学习中。

15c52fb4-8dd2-4cb5-ac89-a835789a58b6_IMAGE_4

参观消防器材展示

15c52fb4-8dd2-4cb5-ac89-a835789a58b6_IMAGE_5

参观消防器材展示

15c52fb4-8dd2-4cb5-ac89-a835789a58b6_IMAGE_7

参观消防器材展示

  今年的消防宣传月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确保全市冬季火灾形势平稳。

15c52fb4-8dd2-4cb5-ac89-a835789a58b6_IMAGE_6

消防安全宣传

15c52fb4-8dd2-4cb5-ac89-a835789a58b6_IMAGE_8

消防安全宣传

  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安顺第一中学青年志愿者,其他消防宣传志愿团体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约1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现场活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姚顺)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