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1 16:53: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月9日,普定县白岩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普定县政协副主席、白岩镇党委书记胡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未标题-1

  会上,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胡军带头逐一查摆了“18个是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主动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的实际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检查,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

  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先友对此次专题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咬耳扯袖、态度诚恳、直接到位,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措施。巡回指导组对下一步白岩镇的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化主线学习,继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二是抓紧落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问题整改,及时将问题梳理进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三是要统筹谋划好之后的主题教育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四是要及时整理归档,力戒形式主义。

  胡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此次会议不是检视问题的终结,而是推动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仍要继续努力,深入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胡军要求,一是聚焦主线,持续升华理论武装。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将学习教育效果制度化、长期化,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瞄准问题,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习带着问题、调研找准问题、检视剖折问题、整改解决问题,聚力检视整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在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过程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统筹兼顾,持续抓好关键工作。聚焦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深入调查研究,直奔群众一线摸实情、查症结,深挖问题根源,全面深化党建引领促产业发展、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持续强化基层基础保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普定县白岩镇 陈丽娟)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