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6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0-01-13 16:56:0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徐芹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我市新增6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安顺市西秀龙青旅游景区、安顺市平坝塘约旅游景区、安顺市普定黔山秀水旅游景区、安顺市镇宁红旗湖旅游景区、安顺市关岭古生物化石群旅游景区、安顺市经开区娄湖旅游景区。

3716111.jpg

安顺市西秀龙青旅游景区位于西秀区东南面,主要由市级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示范点、生态农业葡萄园、万亩樱花园等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5.3平方公里。景区是典型的布依族村寨,有“六月六”等民族风情节日以及情歌对唱、抵杠等民族活动,并注重“和为贵”的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完善基层治理和传承布依民族文化,龙青村已创建综合治安网格化示范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称号,目前已成功申报为第三批国家级传统院落保护村,也是贵州美丽乡村推荐旅游目的地。

塘约.jpg

安顺市平坝塘约旅游景区位于平坝区西部,自然资源丰富,境内有木材、竹子、煤炭等自然资源,木材资源面积1200亩,其中成材林416亩,蓄积量4万余+立方米,竹子215亩,境内开采有煤矿2个,年产原煤15万吨左右。乐平河贯穿塘约全境,长年不断流,水资源充足,小箐龙潭水质清澈,冬暖夏凉,人体所需各种矿物质含量丰富,适宜开发优质泉水。景区自2017年10月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投入资金已达到一亿元,是全省脱贫攻坚的村级样板。景区自2017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平均月接待游客量达8万人次。

秀水.JPEG

2017年11月塘约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首批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2019年7月28日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安顺市普定黔山秀水旅游景区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自治县龙场乡,交通便捷、区位优越。景区拟投资规划总计达3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建设,占地面7平方公里。

景区通过“秀水五股”分配模式的进行,即投资开发生态旅游产业所产生的所有收入全部分配给全村群众共享。景区按照“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原则, 结合实际,将农业资源、风俗习惯、人文自然、历史文化等有机结合起来,用创新的理念综合开发,打造了具有特色的地域品牌,形成整体优势和规模优势,拓展了秀水村民增收的渠道。

镇宁红旗湖旅游景区.jpg

安顺市镇宁红旗湖旅游景区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城关镇北关村境内,属北盘水系一级支流打帮河上游红旗小溪上,具有水质清澈、水域面积宽广的特点,距离镇宁县城约 3 公里,距离安顺约 34 公里。景区集“观光、度假、体验”为一体,占地面积5.6平方公里,是一座自然景观秀美,山水神韵引人入胜的开放式公园,拥有环湖漫步道,小型游乐场,单车租赁、船只租赁,是游客休息小憩、享受生活的绝美之地。近三年来以文化特色为核心,逐步推进住宿、餐饮、运动、购物等多种休闲娱乐功能。

c042a90a7e354d328dd99caa4d0b9d6b.jpg

安顺市关岭古生物化石群旅游景区位于贵州省西南部的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境内,规划面积86平方公里,主景区0.94平方公里,化石分布面积200平方公里。

安顺市关岭古生物化石群旅游景区埋藏的化石形成于距今二亿二千万年前(晚三叠世)的海湾环境,属种繁多、藏量丰富、保存完好、形态精美,为国内外同期地层所罕见,堪称世界一流,地质古生物学家将其誉为全球晚三叠世独一无二的海生爬行动物和海百合化石宝库。关岭化石群具有极高的观赏、收藏和科学价值。主要化石门类包括:鱼龙、海龙、楯齿龙、龟等海生爬行动物化石及海百合、菊石、双壳类、牙形石、鹦鹉螺、腕足类、鱼类和陆地生长异地保存的古植物化石。

QQ图片20200113153452.jpg

安顺市经开区娄湖旅游景区总占地面积100329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500.55平方米,其中:娄湖生态公园占地495184.59平方米,大学生创业园占地17845.70平方米,水上艺术中心占地10875.30平方米,市政道路占地479385.01平方米、总长15公里。有商业配套区、生态高端运动休闲区、盆景艺术园、保健、餐饮、文化宣传、培训中心、社会实践中心、接待中心、会议中心、景观厅、望湖广场、听涛广场、艺术交流、艺术创作、艺术展示厅、大学生创业园及其他市政设施等。(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文)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