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9年人社扶贫第四次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0-01-18 15:02:5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刘念

  1月17日,全市2019年人社扶贫第四次现场观摩会在镇宁自治县召开,副市长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mobileText_IMAGE_9509.jpg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镇宁自治县宁西街道高荡村、镇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景宁小区银城趣事就业创业一条街、景宁小区培训和就业服务中心及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创业示范社区等,通过听取现场解说、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全面了解镇宁自治县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各县区交流学习就业扶贫工作。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就业扶贫、农民培训、社会保障等人社扶贫推进情况,总结2019年全市人社扶贫工作及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人社扶贫工作,镇宁自治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人社部门要围绕就业创业扶贫思考、谋划和布局就业扶贫工作,把最有效的政策、最有力的措施运用到就业扶贫上,把最过硬的干部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把各类相关资金集中投入到就业创业扶贫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带动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水平,努力为我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通过扶贫车间吸纳一批、靶向培训提升一批、劳务协作转移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公益岗位安置一批,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确保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要认真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把群众期待化为工作动力,将就业扶贫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就业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务求实效。要聚焦政策落实,突出统筹推进,同时确保责任落实,部署到位及调度有效,扎实推进就业扶贫攻势,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事业。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