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开课

2020-02-04 20:31: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3日下午,安顺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邀请市疾控中心疾病预防专家为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工勤、辅警,专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自我防护及内部安全防护进行授课。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市公安局各警种民警代表,课程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局及全市各地派出所,分别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特点和传播途径、如何对例如食堂、会场、工作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内部疫情安全防控进行阐述,并示范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和洗手“七步法”等自我防护措施,讲解了医疗防护设施的性能及科学、正确的使用方法。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2047名民警、辅警投入到了各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工作,为保证冲锋一线的警员生命安全,授课警员将充分发挥“小教员”作用,课后将所学内容进行广泛讲解。“今天听课,受益匪浅,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的民警大部分都去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了,我们听课的人,有责任和义务,将所学到的内容在同事间再宣传。”市公安局西秀分局华西派出所民警张俊如是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奇美)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