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强化预检分诊 实施病房封闭式管理

2020-02-04 20:46:2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4日,记者从市人民医院获悉,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上级要求,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扩散,市人民医院从各个环节加强预防、监控工作,强化预检分诊,实施病房封闭式管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当天,在门诊部前广场预检分诊处,记者看到几名医护人员手持红外线体温枪,正在对进入医院的人一一进行体温测量,详细询问市民入院原因、是否从外地回来、是否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家人有无发烧情况等重要信息。

“为了把所有的有疫情或者是有流行病学史的病人全部进行排查,我们现在预检分诊设置了人行和车行出入口通道。做到严防死守,减少病人多个渠道进入我们医院,减少疫情扩散 。”据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洪涛介绍,之前医院只是在门诊部搭军用帐篷进行预检分诊,但开车来看望病人的市民不用体温监测从停车场直接进医院。2月3日起,医院把预检分诊全部往前移,目前在门诊部前广场预检分检处(临黄果树大街)门诊部设置了人行入口,在门诊部前广场预检分检处侧北出口(家运天城方向)设置人行出口;在东南入口(黄果树大街)设置了车行入口,北入口(家运天城方向)车行出口。对医技楼东1 、东2、东3、西1、西2封闭管理。

同时,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国家、省、市都已全面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有效阻止疫情扩散, 给住院患者营造更安全的就医环境,医院暂停特需门诊、退休专家门诊、口腔科门诊、体检中心(保留口腔颌面外科急诊,仅处理外伤、颌面部间隙感染及急性牙髓炎等急诊);暂停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耳鼻喉科内镜普通检查项目 (外伤、异物、肿瘤、危重者等检查除外),暂停HP 碳呼吸试验。并特对病房实施24小时全天封闭式管理。

在此,市人民医院也呼吁广大就诊患者和家属、来院人员,为节约大家的时间,请尽可能在门诊前广场停车下人,车辆不进入医院。为减少病人交叉感染,减少疫情扩散,根据病人的病情,医院也建议除危重、特殊患者两人陪护外,其余科室的患者一人陪护即可。可以在平时看的这种疾病,尽量过了这个期间再到医院就诊。(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