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猫洞乡:联防联控筑牢“防火墙”

2020-02-05 20:06:3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猫洞乡在出境口设立了卡点,有效劝阻西秀区轿子山镇方向与普定县往来车辆及人员,党员干部们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筛查和体温检测,筑牢“防火墙”,阻断疫情蔓延。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威胁,猫洞乡政府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各部门各村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火墙”。

  普定县猫洞乡乡长助理陈登彥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猫动乡就设了两个卡点,分别阻止白岩镇方向以及安顺西秀区轿子山镇方向的人员和车辆流进本辖区内,而每个卡点都由主要领导或者分管领导来带头值班,每天形成两个班,上一个班和下午一个班近日,记者来到西秀区轿子山镇与猫洞乡的交界地时,值守的工作人员都忙着对进入猫洞的所有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对走亲访友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拦截车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询问进出情况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陈登彥还说,在每个卡点上进行值班时,他们都会对经过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员的信息进行登记,包括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给过往人员把体温测了,如果体温不正常,如有发烧的就立即送往医院就诊,是正常的也要给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确保病疫不在猫洞乡境内产生,确保全乡人民健康和安全。

  党旗迎风飘,守好主阵地。与此同时,猫洞乡联合村检测站也在有序的开展着登记、测温工作,同样,这是从安顺经过白岩再到猫洞的往返线路,虽然这是“第二道工序”,但工作人员仍然以“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的工作态度把好每一个关卡,全力以赴确保全乡辖区内安全、平稳。


  除此之外,猫洞乡人民政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维护社会稳定良好秩序。截至目前为止,通过小喇叭宣传7573次、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700条(次)、张贴户外宣传标语275条、发放公开信2397份、发放紧急公开信2000余份。(罗华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