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2-26 01:08: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5日下午,在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王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mobileText_IMAGE_13792.jpeg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要根据市场规律抓好我市131个坝区的土地和产业规模化建设,因地制宜引进品种种植,调减低效作物,稳定水稻种植面积,提高水稻亩产效益;加强精品水果的品种选育,在提高品质上下功夫;茶产业要抓龙头、创品牌、提质量;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猪肉市场供应,推进关岭牛标准化建设,实现产业链发展,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的防控。

  会议强调,要加快我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抓好“土专家”、“田秀才”等民间技术人才,加强农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增加对老百姓的农技培训与指导,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务工,稳定就业。稳步推进农机专业市场化建设,提高我市农业机械化水平。结合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需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级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要让政策落地,让老百姓、经营主体能够享受到该享受的政策优惠;提供点对点的服务,保障春耕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市有关部门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相关部门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小欢)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