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黄果树旅游区千方百计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

2020-03-02 15:47:5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罗希

  日前,黄果树旅游区举行“东西部劳务协作”输送青岛稳定就业欢送仪式,组织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点对点”赴青岛海信集团就业,这是继2月18日该区第一批转移就业人员启程之后的第四批“点对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输送。截至目前,黄果树旅游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近1400人。

  黄果树旅游区继续巩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成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行动,千方百计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把疫情排查与劳动力调查相结合,利用电话、微信、QQ等现代科技手段,通过“不见面”服务,“逐户”收集返乡人员居家情况和返岗意愿,建立全区返乡人员台账、拟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和已外出人员务工台账,并实行适时动态跟踪管理服务,提前做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对象心中有数。

  同时,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找岗位”促进转移就业。根据国家、省、市关于积极推进春节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相关工作精神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组织专车为浙江宁波、金华地区送去第一批劳动力,实现47人的转移就业。主动与浙江、广东等劳务用工大省及青岛等对口帮扶城市各地市的人社部门、企业对接,与辖区内各家企业对接,积极为辖区农村转移劳动力转移就业“找岗位”。针对部分用工需求大省到相邻建制县区专项招工的情况,主动“跨界”上门,为辖区农村转移劳动力转移就业“争岗位”。及时将收集到的岗位信息到村张贴及通过微信、QQ等媒体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逐户逐人”推介,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此外,还提前将准备外出务工劳动力人员信息提交高铁等道路运输部门完成疫情防控排查,为劳动力转移就业创造便捷交通条件。截止目前,共收集东西部协作城市青岛企业空岗1000余个,收集省、市、周边县(区)空岗2000余个,区内岗位865 个,自主对接高铁等道路运输部门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7人。

  “每一批转移就业劳动力在出发前,相关卫生部门都要进行疫情监测并出具健康证明。在乘坐经过全面消毒的车辆启程前,还要采取统一发放和佩带口罩、体温测量、防疫安全知识培训等临行前的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辖区劳动力在实现转移就业的过程中健健康康踏上旅途,平平安安劳动致富。”黄果树旅游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希)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