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紫云司法局罗桃玉同志获司法部表彰

2020-03-09 09:46: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司法部下发决定,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贵州省共有25个集体和33名个人获得表彰,紫云自治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罗桃玉榜上有名,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

343434.jpg

罗桃玉在平时工作岗位上时刻把弱势群体的冷暖挂在心上,对待群众始终真诚热情、耐心细心,对待每一份法律援助申请,都会深入调查了解,及时依法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满意的法律援助服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8年5月获得安顺市司法行政系统“最美法律援助人”的称号。2016年、2017年、2018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罗桃玉秉承“维护法律,匡扶正义”理念,坚持“法律援助无小事”指导思想,提出了“大服务思想”的法律援助服务思路,坚持首问负责、免费接待制度、疑难案件集体讨论制度,把法律援助工作延伸到各部门、各村(居),逐步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制度体系,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2016年至2019年期间,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018余件,接待群众来访800余人次,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91余场次,为当事人避免及挽回经济损失达700余万元。案件办理满意率达98%以上,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社会弱势群体享受到法治阳光的温暖。(紫云自治县司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