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紫云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被授予法律援助自愿者行动贡献突出实施单位

2020-03-09 09:47:1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1+1”行动和“中彩金”项目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上,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荣获“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贡献突出实施单位”奖项。

未标题-1.jpg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是由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发起,司法部法律援助工作司、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等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公益性项目,2009年7月正式启动,每年组织一批律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中西部无律师县和律师资源短缺的贫困县服务一年,为当地的经济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宪法原则。紫云自治县于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9年被选为“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实施单位。

3434433.jpg

近几年来,紫云自治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以“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为契机,有效利用司法部下派“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及全县律师和法律本科大学生自愿者资源,在法律服务工作中不断降低法律援助门槛,跟踪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全程,严把法律援助服务和办理质量关,解决了该县案件多律师资源少的困扰,办理了许多有影响力、难度大的案件,涉及婚姻家庭纠纷、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讨薪、借款纠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等多元化法律问题。近三年来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18件,为农民工、妇女、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免费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和认可。(紫云县司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