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供电局:新措查找电不足 保障用电下功夫

2020-03-24 16:06:47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为助力紫云自治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南方电网贵州安顺紫云供电局又推出新举措,在生产和营销用车上安装小喇叭,用普通话、本地话、苗话、布依话录制宣传语到全县范围播放,依靠群众力量“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查找电不足现象并及时消除,下足功夫保障客户“用好电”。

2

  2020年,是紫云脱贫攻坚摘帽决胜之年。紫云供电局党委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政治责任,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电力保障工作。为查找电不足现象,紫云供电局组织业务骨干人员,采用计量自动化系统+现场排查的方式,对11.7万用电客户进行精准核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掌握所有低电压客户、新建危房改造和自建房的用电信息。对排查出的电不足现象,及时通过新立电杆、架设线路、增加变压器等多种途径消除。

1

  精准排查电不足的工作量大时间紧,如果依靠群众的力量,此项工作将能取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紫云供电局经过认真比对,决定在供电所、配电所、变电所和输电所的41台生产和营销用车上安装小型喇叭,用普通话、本地话、苗话、布依话录制宣传语,到全县的村寨进行播放:“如果你家不得电或者电不足,打不成米,做不熟饭,洗不了衣,可以打热线电话联系。我们会及时解决,让你舒舒心心用好电,亮亮堂堂过好每一天。”

  紫云供电局还将精准排查电不足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起来,党员突击队、低压业务网格经理进村进组进户,对电不足现象进行排查的同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为孤寡和空巢老人上门提供“保姆式”服务,保障百姓亮亮堂堂用好电,助力紫云自治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谢祖虹)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