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街办友谊社区:防疫不松懈 筑牢社区第一线

2020-03-25 17:51:2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连日来,友谊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严格实行社区封闭管理,强化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守严守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友谊社区地处城区西北角,与开发区华西办事处、北街办事处乡邻,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居多,属西秀区旧城改造区域。

mobileText_IMAGE_15702.jpg

“我们社区商铺多,社区内部有恒源家具商场、西街大市场等商场,外加有众多的出租房屋和复杂的人流。”西街办事处友谊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安华告诉记者, 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功。

友谊社区是如何守好这第一道防线呢?

陈安华介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友谊社区把疫情当作无声命令、防控视为最大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在办事处包保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居民志愿者、区直部门党员先锋队等同志们的努力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基层党组织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推行“678”工作法,通过六个到位牢基础、七支队护民生、八个要素做防护,为辖区群众守好家园防护第一道线。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卡?”“给您测下体温。”“麻烦您登记一下。”“请扫一下‘健康码’!”

这是在友谊社区西街大市场疫情防控检测点记者所见,工作人员正在给进入的居民测量体温,另外一工作人员进行进行登记,在看到手机屏幕上“健康码”显示“正常”后才安心放行。

“友谊社区一共设置了6个疫情防控检测点,每天负责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责任就是做好居民的安全卫士。” 市委党校讲师李洪亮作为社区防控志愿者,他告诉记者,社区严格落实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指挥到位、责任到位等6个到位牢固基础,在各个重要的居民小区设置唯一出入卡口,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形成全民抗疫的良好态势。

mobileText_IMAGE_15703.jpg

据了解,友谊社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建立起信息摸排、卡点值守、生活保障、巡逻监督、党员先锋、消杀保洁、志愿服务等7支工作队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李洪亮就是这些队伍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全力协助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记者跟着陈安华来到了西街大市场小区5楼4单元302室之前的居家隔离户刘女士家,门上的解封条还在。

“我们是2月7日从普定回到安顺的,第二天就被社区通知要隔离,在隔离的这14天,我们家9口人的吃喝都是陈支书负责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没有什么防御设备,单靠那一层薄薄的口罩走遍社区每一个角落。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我们先后建立了11个疫情防控微信群,居家隔离的群众有什么需要买的,就会在群里下单,我们社区干部就做‘快递员’、‘跑腿员’,购买相关物品后,给他们送货上门。”陈安华表示,友谊社区要求社区干部24小时不能关机,时刻做好为居家隔离群众服务的准备。

“除了平时送餐送菜之外,我们还会给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等,最重要的是,我们要送去信心。”陈安华说,给群众树立信心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要安排社区干部做“快递员”、“跑腿员”,她们在送物品的同时,也能给群众宣传疫情小知识以及社区最新情况,引导居家隔离群众配合社区工作,给大家宣传防疫正能量。(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詹艳)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