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暨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26 15:21:49    来源:   安顺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和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3月25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暨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1Q9A1011

  会议通报了高三第二次教学质量监测情况及疫情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组织研究讨论了全省中考招生制度意见,并对全市校园安全、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区、学校要做到思想防线再筑牢,人员摸排再盯紧,“外防输入”再加强,物资管理再规范,安全隐患再排查,培训机构再严管,校门进出再严控,路途防护再强化,教学时间再优化,教学计划再科学,教学评价再创新,特殊群体再关爱,控辍保学再抓实,心理疏导再强化,属地管理再明确,各级责任再压实,继续坚持执行每日调度和研判工作机制,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高考、中考方面,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未雨绸缪,抓好准备工作。在控辍保学方面,各地各校要因地制宜、互学互鉴。

  会议要求,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是要在建立长效和常态化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切实抓实抓细,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继承和创新上下功夫。各地各校要充分发扬自身优势,在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总结十三五教育规划成果,认真编制十四五教育规划。三是要在育人提质上下功夫。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德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徐雪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