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今日恢复开放

2020-04-01 17:42: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4月1日,经前期周密防疫筹备,市图书室恢复开放。恢复开馆首日,进馆借阅、阅览读者共计110人次。

“请戴好口罩,先扫描贵州健康码,再进行实名登记。”在市图书馆大门入口处,读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间隔1.5米距离有序排队扫码,经自动红外体温检测后,分批进入馆内。

目前,市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一14点至18点,周二至周日9点至18点。其中,期刊阅览室、外借处和儿童阅览室,接待读者到馆阅读和借阅,地方文献室为预约开放制,需提前拨打预约电话33222129。

为科学防控疫情,开馆前,市图书馆对馆内空间及馆藏书籍进行全面消杀,全馆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并根据阅览室空间大小调整坐席,保持阅读桌椅间距达1.5米以上。

开馆后,市图书馆公用设施、电子触摸屏每天用75%酒精棉球擦拭消毒不少于4次;在各阅览室备有酒精和消毒液,供读者在查阅及借阅图书时免费使用;公共卫生间保持通风良好,配备洗手液、一次性擦手纸,并确保供水正常;不开展聚集性读书活动;每日闭馆后将对全馆公共空间进行全面消毒。

据悉,1月23日至4月30日期间,市图书馆免收所有书刊滞纳金。各阅览室设有还回书刊摆放区,将会定时对书刊消毒,在此期间严禁翻阅及外借。

“我们按照‘强化防控、总量控制、科学有序、确保安全、有限开放’的原则恢复开馆,结合防控工作需要,进馆读者须戴好口罩、扫码登记、接受体温测量。”市图书室副馆长迟丽荣表示,恢复开馆期间,市图书馆阅览坐席实行限制性管控,进馆读者须交叉空格就坐。同时,将根据坐席总量以及实时入馆人数情况进行总量控制,同一时间最多容纳70名读者,当日累计进馆人员一旦超出300人次,将及时限制入馆人数,满员后不再接待读者入座。(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