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在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上强调 绷紧弦 加足劲 下定决心 排除万难 全力以赴 发起冲刺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陈训华主持 宋晓路作表态发言

2020-04-01 22:40: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31日,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有关督战部门、帮扶单位,安顺市、紫云自治县要绷紧弦、加足劲,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全力以赴、发起冲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时光辉出席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并讲话

      市委书记陈训华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围绕“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作表态性发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雁围绕挂牌督战作表态性发言。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继承,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志清,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徐元志,市委副书记吴刚平,一级巡视员陈好理出席会议。

      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现场

      时光辉指出,在脱贫攻坚最关键时刻,省委召开了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向全省发出了脱贫攻坚的总攻动员令、决战冲锋号,省有关督战部门、帮扶单位,安顺市、紫云自治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绷紧弦、加足劲,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全力以赴、发起冲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现场

      时光辉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必须夺取全面胜利,要咬定目标、背水一战,紧紧咬住6月底全面胜利目标,做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脱贫,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确保脱贫符合国家标准、经得起检验、可以持续巩固,确保紫云在今年上半年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抓住关键、深入细致,牢牢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和制胜权,紧紧围绕脱贫标准开展工作,紧盯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放松,紧盯各类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克服疫情影响,抓好贫困户的产业和就业。精准脱贫、具体到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立足精准,重点抓好短板补齐、干部培训测试、群众满意度认可度提升等工作。

      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现场

      时光辉要求,在冲刺阶段,要争分夺秒往前赶,立足一刻不浪费、一天不耽误工作原则,全力推动一切工作,确保所有问题在4月底整改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不辱使命,攻克堡垒,坚决打赢歼灭战;地方和部门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夺取全胜;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到抓纪律动真格、追责问责不手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同时,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群体性事件、安全性事故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营造良好环境,用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成效兑现庄严承诺。

陈训华主持会议

      陈训华表示,安顺将认真进一步落细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决策部署,特别是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多措并举,强化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坚决防范各类重大风险,为集中精力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环境,推动紫云自治县精彩脱贫摘帽,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兑现庄严承诺,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宋晓路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宋晓路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在脱贫攻坚最关键时刻,安顺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脱贫歼灭战;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坚决打赢脱贫收官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

      会上,紫云自治县围绕“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作表态性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电影《淮海战役》片段。

      省直有关部门,院校、企业,市直有关部门、市脱贫攻坚督查队及紫云自治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紫云自治县各乡(镇)、村(社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