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供电民兵齐上阵 未雨绸缪保春耕

2020-04-14 10:12:1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有效抗御冰雹、干旱等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关岭自治县断桥镇供电所和县民兵防空分队提前谋划、科学布控,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炮站进行电力供应和三七高炮检修及保养,以适时发挥防雹减灾作用,为粮食增产和群众增收奠定基础。

5606e509-92cc-479e-8c50-df2af215fa45_IMAGE_14.jpg

日前,断桥镇供电所组成的党员先锋队,备齐检查抢修工具,对断桥镇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炮站春耕线路及用电设备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故障问题及时排除解决;县民兵防空分队则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三七高炮进行弹簧部件力量检验。检修结束后,在专业技师的指导下,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开展了射击训练,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瞄得准、打得响、防得住。

5606e509-92cc-479e-8c50-df2af215fa45_IMAGE_19.jpg

“断桥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炮站是关岭7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炮站之一,主要是用于全县农业生产工作,由于年久失修,作业基础电源受到损坏,影响正常作业,断桥镇供电所得知情况后积极组织员工免费进行抢修,为断桥镇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发展提供良好保障,为断桥镇防灾减灾奠定坚实基础。”断桥镇武装部部长李成权说道。(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