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猫营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一期即将竣工

2020-04-14 10:21: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09E8AE2B-6C0F-4705-9311-6A869D31E20F_IMAGE_1_LOW_0.jpg

河水清清,绿草悠悠。4月9日,记者走进紫云自治县猫营河流域紫云石材工业园河段发现,该河道变宽了、水更清了;河岸边,建起了凉亭栈道、骑行道、活动广场等。据了解,随着猫营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一期即将竣工,紫云花园式石材工业园在猫营河畔雏形。

09E8AE2B-6C0F-4705-9311-6A869D31E20F_IMAGE_5_LOW_0.jpg

据了解,猫营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长16公里,于2016年立项,建设内容包括河流防洪及治理、生态修复、附属设施等。项目总投资56188.85万元,资金来源由农发行建设基金及紫云县政府自筹。因紫云县政府自筹资金紧缺,目前,项目仅设施河道治理长度6.96公里,起点于猫营镇普卡桥村,终点止于板当镇鱼良寨,即猫营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1.1亿元,总设计绿化面积29.32万平方米,河道整治面积32.03万平方米,总设计规划面积61.35万平方米,自行车道总长13.92公里(两侧),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

09E8AE2B-6C0F-4705-9311-6A869D31E20F_IMAGE_6_LOW_0.jpg

紫云产业园区管委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伍松告诉记者,猫营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建设工程,分三个标段建设,一标段包括河流防洪及治理、河岸绿化、骑行道、游客服务等,目前,该标段建设工程全部完成;二标段建设工程包括河流防洪及治理、滚水坝、绿木花卉、活动广场、凉亭、栈道、休闲活动室、景观廊道等,目前,该标段建设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三标段建设工程包括河流防洪及治理、骑行道和绿化等,目前,该标段建设工程已全部完成。

09E8AE2B-6C0F-4705-9311-6A869D31E20F_IMAGE_8_LOW_0.jpg

猫营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工程的完成,对沿河各种污水排放口进行截污或改造,将沿河直排污水全部收集,有效解决了沿线污水直排入河问题,提升了水质、美化了环境,河道加宽扩建增强了防洪功能。河道的治理,为紫云农业开发提供了基础支撑,河道中修建的8个滚水坝及河岸景观美化工程等,为猫营镇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基础。同时,为紫云石材工业园工人及猫营镇龙井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提供了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