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红光村: 樱桃红了引客来

2020-04-14 10:21: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樱桃红满园,喜迎四方客。近日,紫云自治县五峰街道办红光村樱桃园里,红红的樱桃让人垂涎欲滴,不少客人前来采摘樱桃。

入园采摘的客人

入园采摘的客人

  “前两天,听朋友说紫云红光村的樱桃成熟了,于是约上几位朋友就来了。”在红光村樱桃园里采摘樱桃的长顺游客欧佳清说,她们来到红光村樱桃园后发现,这里的樱桃个大、味道香甜,确实一点也不逊色于别处樱桃。

  “客人入园采摘每人需交20元入园费,带走称重按每斤30元计算,小孩不收入园费。”在入园登记处的一块牌子上注明入园须知。

村民采摘樱桃

村民采摘樱桃

  “红光村的樱桃比附近的樱桃要早熟10天;4月8日,红光村樱桃园就开园采摘了。”红光村村主任陈德云说,近几天来,自驾游来红光村采摘樱桃的客人,每天不下300人,周末前来采摘的客人多达500人。

  陈德云说,2015年冬,红光村抓住新一轮退耕还林机会,由村合作社统筹种植了218亩樱桃,经过几年管护后,2018年进入丰产期。去年,红光村村合作社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对樱桃树进行枝丫修剪和枝条垂压,今年樱桃挂果均匀、大个、饱满,味道更香甜了。

樱桃园

樱桃园

  “红光村樱桃园,吸纳30户贫困户参与,产生的效益按照‘721’比例进行分配。”黄果树旅游区驻红光村第一书记杨津说,即利润的70%用于贫困户分红,20%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10%用于鼓励在樱桃园里务工的贫困村民。

  “樱桃红了要及时采摘,单靠客人是采摘不过来的。于是,村合作社每天组织30至50人在樱桃园里采摘樱桃。”杨津说,村民采摘樱桃按计时薪酬,每人每天100元。

村民采摘回来的樱桃

村民采摘回来的樱桃

  “为方便自驾游入园采摘樱桃的客人停车,我们在樱桃园里整理了一个临时停车场,并安排专人负责车辆的停放和道路的疏通。”杨津说,今年,红光村樱桃园产量可达60万斤。(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