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消防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2020-05-13 16:41: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群众应急避险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及应对突发事故能力,512日,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院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1

2

“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以地震疏散避险演练为形式开展。演练中,正在上课的师生听到警报声后,任课老师立即要求学生躲在课桌椅下,或沿着墙壁抱头蹲下。第一次地震波的警报声一结束,教学楼内一千多名学生经老师引导,迅速有序撤离到操场上集合。随后,假设位于震中区域的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院内1号教学楼因地震发生倒塌,有师生被埋压,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地震救援预案,并向辖区消防站下达地震救援出动命令,同时支队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组织地震救援。

4

3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为该校全体师生传授消防知识,讲解各种消防车辆、消防服装、装备器材的用途、构造、性能参数及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指导,让师生在“听、说、练、看”中体验当消防员的感受,体验火场逃生自救,激发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消防安全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学习和掌握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太有必要了,可以在危险来临时较好地保护自己”。

5]

当天,全市8个消防救援大队同步在辖区设点开展消防宣传,发放消防宣传资料5万余份,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8万余条。全市8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10个消防站也全部对社会开放,以开展“体验式、参与式”防灾减灾活动,向社会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社区居民普及逃生避险基本技能,提升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通过新媒体向广大市民传播防灾减灾常识,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消防宣传工作氛围。目前,全市防灾减灾周消防宣传活动正在开展中。(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吴学思)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