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税务: “码”上服务 “扫”出便捷

2020-05-14 10:48: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满足“互联网+税务”和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的需要,日前,西秀区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方式,推出电子税务局扫码自助办税服务,将便民办税落到实处。

14

  5月10日,西秀区先海水族馆的李先生走进西秀区办税大厅,通过自助扫码办理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他表示,“现在只要扫码看操作流程就可以自己开票了,比起以前在窗口排队等候办理业务,方便了很多。”

13

  电子税务局扫码自助办税是该局线上线下办税相结合的又一全新体验,通过录制常见业务操作指引视频后生成二维码,纳税人扫码后即可获取注销税务登记、发票申领、新办企业套餐、代开增值税发票等6项业务操作视频,从而实现电子税务局的自助办税。“以前办理新办企业套餐业务,都是到窗口叫号排队,现在扫码就能提前准备好所需资料,办税服务系统真是越来越智能了。”贵州乐智德济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的杨梅女士说。

12

  据了解,从今年2月10日运行以来,扫码自助办税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代开发票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到3分钟左右,平均每个业务大概节约时间70%以上。每天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税的将近500人,窗口人流量下降50%。(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