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司法局开展“综治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2020-05-18 15:40:3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平安紫云”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紫云自治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到中心城镇广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2020年“综治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22.jpg

11.jpg

活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解答、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村寨普法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农民工维权、婚姻家庭、扫黑除恶、禁毒、脱贫攻坚政策以及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为充分调动现场群众的积极性,紫云自治县司法局精心设计印制了“法治围裙”、“法治手提袋”、“法治笔记本”等法律知识生活用品,并现场指导群众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紫云司法”微信公众号及“12348”贵州法网。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妇女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治漫画》《义务教育法》《扫黑除恶》《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宣传折页10000余份,“法治围裙”2000余条,“法治手提袋”2000余个,“法治笔记本”3000余本,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

33.jpg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强化了依法维权,依法履行义务的法治意识,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44.jpg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紫云自治县司法局将持续抓好法治助推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司法宣传员”的身份,扩大普法覆盖面,不断创新普法教育宣传载体,为高质量打赢脱坚战、建设法治紫云贡献力量。(肖雅徽)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