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两品一械”宣传力度,增强公众安全意识

2020-05-20 17:34:2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增进公众对使用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提升公众对“两品一械”科学素养。5月17日,普定县市场监管局在星博国际广场开展普定县2020年“两品一械”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传单、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进行。在宣传过程中,一是药品领域重点宣传新《药品管理法》,避免发生用药安全事故,二是医疗器械领域重点进行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宣传,正面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医疗器械,提高其正确鉴别和认购能力;三是化妆品领域重点引导大家建立科学护肤、安全护肤的正确理念,并向消费者公布“两品一械”举报投诉电话。同时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合理使用常识,并接受群众咨询。

活动共接受咨询人数150余人次,发放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宣传资料1023份,有效的增强了老百姓对使用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安全意识。(普定县市场监管局  陈红)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