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小学(幼儿园)学生全部复学返校

2020-05-27 22:44: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漫长寒假,小学(幼儿园)的学生们终于迎来开学!在关岭自治县全体教职工复学前的精心准备下,经县小学(幼儿园)评估小组复核,全县小学、幼儿园于5月25日-5月27日分批、错时、错峰复学返校有序推进。

5f7332b1-4b22-4b80-9339-5459a33ec94c_IMAGE_1.jpg

  入校时,按照学生复学返校工作方案,严把关口,同学们全程穿戴整齐,佩戴口罩,自觉间隔1米以上距离,接受值班人员的体温检测,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在各班科教师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教室,并对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入校、离校、课堂、如厕”等培训,让学生熟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

  入校后,各校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科普、生命与健康、心理健康、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教育,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爱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他们进行抗疫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教育学子们要热爱自己伟大的祖国,让孩子们认识抗疫过程中涌现的英雄人物,感受抗疫英烈的崇高与伟大,疫情尚未结束的今天,让小朋友们一起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勉励他们珍惜当下时光,将来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告诫他们在校学习期间,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己在校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目前,全县所有小学、幼儿园学生全部复学返校。下一步,县教育和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复学返校后的管控,坚持网格化管理,以学生在校活动为最基本的网格,按照教室、楼层、楼栋、公共区域有人抓,食堂、宿舍、功能室(教室)有人管的相关防控要求,压实学校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学生在校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