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戏曲进乡村”文化演出活动走进基层

2020-06-28 17:45: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17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及黄果树艺术团承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戏曲进乡村文化演出活动走进普定县化处镇,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近距离享受一场高品质的文化盛宴。

0d38cd59-f89c-4216-a8a4-0697c44b3637_IMAGE_0.jpg

一场《地戏情韵》气势十足的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买水》、《铡美案》等京剧彩唱节目的粉墨登场让在场群众目不转睛;川剧《变脸》更是让大家惊叹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除此之外,活动还通过跳花灯、唱民歌、拉京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群众的日常生活和优秀的国粹文化相融合,给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思想与艺术的饕鬄盛宴。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大家的欢喜溢于言表,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

0d38cd59-f89c-4216-a8a4-0697c44b3637_IMAGE_1.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戏曲进乡村”的文化演出活动,让群众发现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通过不断开展送戏曲走基层活动,营造浓厚的传统艺术氛围,从而使群众享受传统文化美妙之处的同时,能够让戏曲等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软实力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演出结束后,受现场高涨气氛的影响,当地传统花灯热爱者自发的上台为大家表演了一曲激情澎湃的《改革开放》,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段常飞 安顺日报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