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羊昌乡九龙村:蓝莓采摘正当时

2020-07-10 16:32:0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徐芹

a6129f5d-9047-4fd4-9aff-4dc2655e06d6_IMAGE_4.jpg

a6129f5d-9047-4fd4-9aff-4dc2655e06d6_IMAGE_5.jpg

“这颗好大,好甜,我快摘满一篮子了,100元一篮好划算。”旅客罗绚涵说。

7月6日,在平坝区羊昌乡九龙村九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蓝莓种植园里,来自周边县区的游客们提着篮子一边品尝一边采摘蓝莓。

放眼望去,成串的蓝莓挂满枝头,一串串深蓝色的果实晶莹剔透、格外诱人。

据该公司负责人王小丽介绍,四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片荒坡,公司流转之后,开垦荒山,种上了蓝莓、钙果、天麻、桃树、李树、猕猴桃等经济林木以及各种豆瓜辣椒等时令蔬菜,如今满山遍野四季常青,生态很好。

“我们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务工,从开挖土地、种植、管护、采收等环节我们都有大量用工,并且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每人每天100元发放工资。特别是蓝莓成熟以后如果不及时采摘就要掉在地头,因此最近我们每天都请有村民负责采摘。”王小丽说。

a6129f5d-9047-4fd4-9aff-4dc2655e06d6_IMAGE_6.jpg

每年7月是蓝莓最佳采摘季,旅客自驾游到这里不仅可以采摘蓝莓,还可以品尝到天麻炖土鸡。

“目前我们还发展了养猪、养鸡,开办了农家乐,走出了一条农旅发展之路,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王小丽说。(罗秀华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徐芹)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