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人民检察院:树立“小井盖、大民生”工作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2020-07-22 10:33: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期,为了推动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积极与县内相关窨井盖管理部门沟通,主动上门走访县城市管理局,宣传“四号检察建议”有关精神,了解本地区近年来窨井盖问题治理情况。

图片1.jpg

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对窨井盖的管理建立有相应的工作机制和治理台账,定期开展排查。并发动局里工作人员、身边的朋友和群众,发现窨井盖出现问题,及时拍照发到群里,局里负责这一块的工作人员会及时联系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在井盖周围摆放危险标志并及时抢修,排除安全隐患。

图片2.jpg

“四号检察建议”体现了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该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与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进窨井盖管理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效能,推动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梁兴国)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