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开展第二季度创文垂直督查检查

2020-08-06 17:48: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按照《安顺市2020年创建工作考核方案》要求,为扎实推动我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创文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8月6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了第二季度创文垂直督查检查,同时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公共文化设施进行检查。

16

  督查组采取书面检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主管部门先进行自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分为7个小组分别到各县区进行垂直督查考核。主要督查内容有:景区景点入口展示不少于1处“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景区景点入口和售票口设置“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或“一米线”提示标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广告宣传是否达到比例要求;文化馆基本项目是否齐全并正常使用;公共文化设施、无障碍设施设置情况、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情况;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情况等。

17

  在紫云自治县格凸河景区,记者看到游客服务中心入口、景区售票处和检票口均设置有“一米线”提示标识,游客均配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取票。在游客中心咨询台处有志愿者服务站点,可为游客解答景区景点相关问题。景区行业规范制度上墙,景区入口处有“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在格凸河镇移民安置小区和谐小区的文化馆和图书馆,工人正在进行装修,一月后可以投入使用。

  在紫云自治县文化馆,记者看到免费开放的时间表和项目贴于墙头,文化馆开设了暑期公益艺术培训班,每周一至周五开展爵士舞、电子琴、古筝、民族舞、声乐、绘画、合唱培训。在图书馆内,有许多学生正安静地看书、写作业。

  通过垂直督查检查,发现了一些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加强完善整改,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努力。(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