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脱贫致富道路上的“新成员”

2020-08-10 17:42:5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8月6日是紫云“黑皮鸡枞”连续出菇的第四十四天,这是青岛市科技局对口支援《安顺大棚栽培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与应用》的项目成果。

图片3.png

该项目由田雪梅博士带领的项目组张英昊、杨德鹏等老师于4月下旬进驻紫云猫营镇,进行“黑皮鸡枞”试种示范,并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到6月22日“黑皮鸡枞”就已经开始出菇了,现已有3个试验组的出菇量达5两/棒以上,其中,最高的组达6两/棒,出菇期将持续到9月底,田雪梅博士不止是将“黑皮鸡枞”在紫云试种成功,也将对“黑皮鸡枞”种植和管理经验分享给管理人员和工人们,这让管理人在大局管控方面更加的全面,也让工人的技能得到明显的提升,这使得“黑皮鸡枞”在紫云能长期种植和出菇,在紫云做到“黑皮鸡枞”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国内“黑皮鸡枞”市场批发价格一直稳定在20-30元/斤,国内的“黑皮鸡枞”生产成本较高,出菇期一般4个月,产量约6两/棒。而紫云的“黑皮鸡枞”从目前试种示范的出菇情况来看,紫云试种“黑皮鸡枞”的产量及品相俱佳。

“黑皮鸡枞”加入到紫云致富道路上来,为的是紫云百姓能在高温季节收入上得到“添材加火”,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紫云经济建设的发展,成为紫云脱贫攻坚的新动力。(罗家乐)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