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打好“督责”组合拳 优化营商环境

2020-08-11 15:26:2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针对出现的问题,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监管,避免类似的问题再发生……”日前,针对关岭自治县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局服务窗口出现空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差的问题,关岭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督促县人社局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县社保局局长进行诫勉谈话。

今年以来,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对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开展“立体式”监督、“清单式”整改、“靶向式”问责,着力推动各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组织全县18家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与会代表在企业日常运行、手续办理、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找准“病灶”才能根除“顽疾”,对此,县纪委县监委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组织发改局、住建局等13家单位召开协调解决会,梳理问题清单17项,要求涉及职能部门抓实整改。

有力监督是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坚强保障。为强化跟踪督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以问题清单为“靶心”,“辐射”政策法规落实、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公用企业涉企服务、政府涉企服务效能、第三方评估指出的问题整改及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等重点内容,采取“体验式”、“蹲点式”监督等方式,进行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精准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梗阻”问题。

截至目前,关岭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建立并转办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清单24条,制发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整改问题14个,立案审查1件1人。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故意刁难、以权谋私、落实政策不到位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以有效监督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沈宽利 李娅)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