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推进依法行政 走进中青班

2020-08-14 10:29:3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着力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及法治方式依法行政、治理社会的能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8月12日,紫云自治县司法局负责人陈仕斌以《规范行政执法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题,为县委党校第2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814102820


课上,陈仕斌以让市场“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为引言,采用典型案例的方式,一案一思深入浅出引伸“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重要意义。并从“行政执法的基本知识、三项制度是规范行政执法的核心”三个层面结合近年来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等进行了系统性、直观性、全面性的分析讲解。  

  近几年来,紫云自治县委政府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高度重视,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每年培训都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必学内容,对推动该县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交流学习,能进一步增强参训领导干部对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在实践工作中能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服务意识,能正确依法行使职权,对推动各行业领域依法行政具有积极作用。(肖雅徽)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