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迎“七五”普法圆满收官 掀紫云法治新浪潮

2020-08-14 17:07:3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省、市将对紫云自治县“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为切实做好验收迎检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截止2020年8月14日,紫云自治县自上而下全面开展法治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七五”普法收官迎检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814170536


  扩宽媒介领域,打造“新媒体”法治文化传播力

  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线上学习”新模式。一是采用亚鲁紫云、紫云司法等媒介及“以案学法”、《紫云警戒》等栏目向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其中,紫云司法微信公众号订阅人数2000余人,紫云司法官方微博订阅人数3800余人;二是县司法局发挥“互联网+宣传”的优势,采用H5、flash、procreate等媒介,制作法治宣传漫画和宣传视频进行法治宣传。其中,制作的《民法典》宣传图文微信用户浏览量3000余次,转载1000余次;三是运用“平安紫云、紫云公安”等官方抖音号等发布法治宣传知识短视频。

微信图片_20200814170538


  夯实法治基础,助推“阵地”法治文化吸引力

  结合“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地摊经济、普法+民族文化”等法治学习新热点,利用法治文化公园、法治文化街、法治文化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民族文化法治宣传等平台,积极打造紫云自治县“五个一”品牌,以“七五”普法验收为契机,在紫云公园等原有基本设施基础上,投资72万余元用于配齐普法硬件设施、增添法治元素、更新法治宣传内容等。在全县范围内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开展法治文化熏陶,通过法治名人名言、生活常见法治漫画、法治经典案例、法治山歌传唱等多方位、多维度、多层次扩宽普法渠道,潜移默化提高群众法律法规知晓率和法治意识。

  县委县政府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高度重度,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在县级财政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全力保障普法经费,为建设平安紫云法治紫云提供强大保障。

  紫云自治县司法局将继续发挥“普法宣传员”身份作用,落实“普法宣传到乡村、普法成效在乡村”理念,积极做好“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和喜迎“八五”普法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覆盖面,拓宽法治宣传载体,为提高群众法律素质、建设法治紫云作出新贡献。(肖雅徽)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