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个月 打赢收官战

2020-08-19 17:04:2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一鼓作气,乘势而上。8月17日,全市决战四个月打赢收官战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吹响了“决战4个月打赢收官战”的冲锋号,号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绷脱贫攻坚决胜之弦,聚焦目标任务,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当下,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收官阶段,剩下的9、10、11、12四个月极其重要。这次会议市委市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区)、乡(镇、街道),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发出“打赢收官战”的号令,彰显了排除一切干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意志。

今年以来,突然闯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程度干扰和影响了我市脱贫攻坚的步伐。安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目标任务,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正是我们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向着胜利目标决战的信心和底气。

紧绷决胜之弦,以决战精神状态打好收官之战。历史和生活都告诉我们,山越爬越险,脚越走越酸,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艰难,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难涉的险滩,稍有松劲懈怠或应对失措,就有可能功亏一篑。脱贫质量成色如何,不仅看前面已经付出的努力,关键还要咬紧最后的牙关,只有拿起决战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面用好剩下的时间,圆满落实完成剩下的任务,才能打好收官之战,确保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聚焦目标任务,以强劲有力措施打好收官之战。越到脱贫攻坚收官时候,越是需要保持清醒头脑,以强劲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必须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和普查,继续用好“督战”这个法宝,做好“3+1”保障查缺补漏工作。要持续推进农业产业革命,切实抓好产业扶贫和劳务就业扶贫,让蓬勃发展的农村产业成为贫困劳动力就业的持续保障。要持续汇集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抓好协作帮扶,要着力资金保障、项目落地,强化扶贫政策落实,确保全面脱贫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坚决压实责任,以严谨务实作风打好收官之战。决战四个月,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期限,时不我待,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暗访督查力度,严格追责问责,强化组织、机制和要素等保障,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将作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抓实干,较真碰硬,勠力同心、顽强奋斗,以严谨务实作风决战四个月,打赢收官战。

千年追寻,圆梦就在今朝。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把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锁定目标、一鼓作气、一战到底,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攻克最后堡垒,夺取最后胜利。(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