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26 09:29:0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越到最后攻坚时刻,我们越要迎难而上,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24日,市委书记陈训华到西秀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宣传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让群众享受更多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是城市形象工程,而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更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最大化地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净化社会风气、提升市民素质,增强安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2018年安顺再次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年-2020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上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方位补齐设施短板、优化公共服务、整治突出问题、注重细节提升、提升市民素质、健全制度机制,开创了创建工作的新局面。今年是我市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攻坚之年,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劲头绝不能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绝不能降。

攻坚克难,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彰显的是300万安顺人民创文的勇气、决心和斗志。在精神上,这需要我们拿出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誓不休的“认真劲”,始终保持不辞辛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克服创文路上的一切困难;在行动上,需要我们要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做到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

攻坚克难,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相互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文标准集中力量补短板、扫盲区,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以更高的标准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同时,每一个市民都要自觉地担负起创文责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安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越到最后关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坚决高标准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伍水清)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