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9-13 23:08: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9月11日,市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负责人,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了农工党八届贵州省委委员、贵州兴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贵州省律师协会法律援助委员会成员苟永强律师主讲。

mobileText_IMAGE_25646.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推动职工维权服务,苟永强律师从合同、担保,民间借贷,以案释法等介绍学习了《民法典》,采取提问、互动方式让干部职工学习了怎样维护权益,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法律氛围。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共有84章、1260个条文、10余万字,是社会进步的象征,是国家治理的基本遵循。培训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将《民法典》学习内容融汇到怎样为职工维权的学习教育活动中,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好广大工会职工,努力为工会会员办实事、解难事。(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