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关键还看带头人

2020-09-14 17:12:4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选好、用好基层带头人,是提升基层组织力、让基层队伍真正强起来的根本保证。

广大农村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但过去在农村长期存在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知识相对陈旧、观念相对落后等问题,这些问题进一步导致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力低。要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就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一个能举旗引路、内外协调、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安顺采取“平台引领、军地联育、政策激励、建功立业”的方式培育选拔916名“兵支书”作为“带头人”到贫困村、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开展工作,这些“兵支书”将在部队养成的听党指挥军魂意识、令行禁止严明作风、公平正义意志品质带到基层,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强化法纪意识、树好党员形象,使基层党建活力得到充分激发。

2018年以来,安顺市为充实基层干部队伍,选拔、推荐优秀退役军人担任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和村两委委员。目前,全市共有916名退役军人村干部奋战在519个村,成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领头羊”。安顺“兵支书”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安顺在提高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有效实践,也进一步夯实了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基础。用好用活“兵支书”队伍,将引导广大“兵支书”为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伍水清)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