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不胜不罢休

2020-09-16 00:27: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发自新使命、长在新农村、建功新时代。在黔中大地脱贫攻坚主战场,涌现出一大批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有子弟兵的坚毅、村支书的质朴、追梦人的奋进,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安顺“兵支书”。

  安顺市自2018年起先后从1.2万余名退役军人中选拔916名优秀退役军人充实到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担任村支书、村主任和“村支两委”委员。他们退伍不褪色,带领群众“战贫困、拔穷根”;他们不胜不罢休,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巨大贡献。安顺“兵支书”典型经验,得到了王沪宁、孙春兰、胡春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赞赏。

  “兵支书”,一片初心,两重身份。他们是退役军人,以作风硬朗、纪律严明、敢打硬仗著称;他们是村干部,从一个阵地切换到另一个战场,态度坚毅如初、斗志昂扬如初。党员讲担当,军人重落实。“兵支书”,一腔热血奔涌,多种使命在身,党指向哪里,他们奔向哪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充分发挥“兵支书”作为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播人的作用。安顺正涌现出一批传播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带头人,通过他们的示范引领和生动实践,进一步传播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全市营造尊崇军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充分发挥“兵支书”作为基层党建领头人的作用。“兵支书”将在部队养成的听党指挥军魂意识、令行禁止严明作风、公平正义意志品质带到基层,影响和带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党的宗旨、强化法纪意识、树好党员形象,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我们要充分发挥“兵支书”作为脱贫攻坚引路人的作用。通过“兵支书”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运用到农村工作,带领群众啃下硬骨头、打赢歼灭战,用好扶贫政策,让群众逐渐摆脱贫困、增收致富。

  我们要充分发挥“兵支书”作为和谐稳定维护人的作用。广大“兵支书”依托“新时代军地实践中心”“老兵之家”自发组建“老兵议事会”等,充分发挥老兵管老兵、老兵带老兵的作用,成为党领导下的一支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坚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学习“兵支书”对党忠诚、信念如磐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敢挑重担、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扎根基层、踏实为民的服务意识,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