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双节”家禽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2020-09-20 19:15:5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双节将至,为保障“双节”期间家禽产品质量安全,严防发生家禽产品质量安全事件,9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我市家禽产品开展家禽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image.png

本次专项监督抽检的对象为家禽产品禽蛋及禽肉,检测样品全部从家禽养殖场抽取,每个养殖场抽取的禽蛋样品原则上不超过3 个,抽检范围包括2019 年度贵州省家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发现涉及不合格样品的有关养殖场。

此次专项抽检监测产品为禽蛋 25批次 和禽肉 20批次,共计 45 批次,市兽药饲料检测检验所承担我市市级监测任务的样品初筛检测工作,检测采用酶联免疫法等快速筛查方法进行初筛,检测中发现的疑似不合格样品将及时送省兽药残留检测中心进行确证。

对于监督抽检不合格的每一个样品,我市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将立即启动立案查处执法程序,及时固定证据,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查处,全力守护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努力为全市节日市场家禽产品安全保驾护航。(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王小欢)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