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出实招显实效

2020-09-25 16:12: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肖劲松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连日来,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宣传、改进就餐环节等方面出实招,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出实效,使崇尚节约蔚然成风。

mobileText_IMAGE_26375.jpg

该局给领导干部发放提示卡,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切实增强爱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同时,在本单位食堂入口处、取餐区、餐桌等醒目位置,广泛张贴倡导节约的宣传海报和小牌板,随时提醒就餐职工践行光盘行动,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改进就餐环节,由原来食堂阿姨打餐变为自助餐,并设置了就餐监督员,倡导“少打”“勤加”,使“小块”“小份”就餐成主流。

据市了解,一系列举措落实后,产生的效果非常明显。“以前在食堂的残羹回收处都多多少少有没有吃完的,形成浪费,现在改进了就餐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约的意识,吃多少打多少,践行光盘行动。”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肖劲松)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