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秋蜜“甜”农家 增收有奔头

2020-09-20 23:31:1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来尝尝,秋天的蜜糖,甜着呢!”近日,在浪风关林场割蜂蜜的郑学钢告诉记者,林下蜂一年收割两季蜂蜜,秋蜜品质好,入口即化,香甜醇厚。

浪风关林场工人收割蜜糖

郑学钢是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松山街道办城南社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10月,国有浪风关林场发展林下蜂养殖产业以来,他一直在这里务工。

“每月工资3000元,已经脱贫了。”郑学钢说,他坚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林下蜂,已成为紫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同样在浪风关林场工作的杨再琴告诉记者,在林场务工每天收入100元,解决了她的就业问题。

“林场蜜蜂养殖基地共养殖有蜜蜂300箱,秋蜜已收割了400多斤。”紫云国有浪风关林场场长王从军说,林下蜂每年收割春秋两季,平均每箱蜂一年可收割蜜糖5斤。秋蜜预计每箱能收割蜜糖3斤,可收割900斤蜜糖。

割蜜工人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帽,手拿割蜜工具娴熟地收割蜂蜜

去年,紫云自治县大力发展林下蜂产业,短短1年多时间,全县林下蜂达2.5万箱。

林下蜂,已成为紫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秋蜜收割季节,各乡镇(街道办)的蜜蜂养殖点都在陆续收割秋蜜,割蜜工人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帽,手拿割蜜工具娴熟地收割秋蜜,每个蜜蜂养殖点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