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供电局:寒风里的“红马甲” 保电工作顶呱呱

2020-11-16 16:00:3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月7日,为期七天的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省级验评工作顺利结束。验评工作期间,南方电网贵州安顺紫云供电局身着红马甲的光明服务队员,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有人赞扬说“寒风里的‘红马甲’,保电工作顶呱呱”。

7878924d-42a1-4547-bc92-1af78ffc4c7d_IMAGE_2.jpg

7878924d-42a1-4547-bc92-1af78ffc4c7d_IMAGE_0.jpg

为打赢脱贫攻坚电力保障战役,近年来,紫云供电局始终强化党建引领,按照“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任务责任化、责任目标具体化”的思路,将党建政治思想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脱贫攻坚工作有效融合,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擦亮电亮先锋品牌。强化电网建设,四年来如期完成4.4312亿元的电网升级改造建设任务,新增35千伏线路20公里;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25.96公里,低压线路2123.24公里;新建台区587台,改造台区327个;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33千伏安,老百姓用电水平明显提高,为助力紫云自治县产业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同时,强化担当作为,紫云供电局党委和纪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各项工作均按计划稳步推进并顺利完成;强化员工培训,着力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四个强化”,使得紫云供电局精益化管理工作大步向前,推动了高质量发展,为每次艰巨的保供电工作任务实现“零误差”夯实了基础。

7878924d-42a1-4547-bc92-1af78ffc4c7d_IMAGE_1.jpg

此次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省级验评的村有24个,涉及12个街道、乡镇。紫云供电局保供电人员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天黑了才归。保供电人员有的在验评的村值守,有的加强变电设备和输配电线路的巡视,用电力人不变的初心,敬业的精神,交出了保供电工作的满分答卷。他们身上的红马甲,就似一团团的火焰,在寒风中幻化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谢祖虹)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