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强化产销精准对接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11-17 17:27: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保持商贸流通,实现产销精准对接,是农村产业革命的重要环节,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举措。

“十三五”期间,我市以实施“百千市场工程”为抓手,积极推进城乡商贸流通设施建设,建设了覆盖全县区、乡镇、社区、园区的商品市场体系。除建市场外,现代冷链物流体系与物流体系进一步完善,为助力脱贫攻坚,建立产销对接销售链,为贫困农民脱贫增收搭建了销售平台,推动市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农产品累计销售124.93万吨,销售额达到59.98亿元,扶贫农产品流通销售呈现出健康、良好的发展态势。

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基础支撑作用,农产品产销对接是当前产业扶贫的最关键环节。“产”是基础,“销”是目标,离开“产”的支撑,产业链条就是空中楼阁,产品没销路,前端的生产就前功尽弃,后端的利益联结也无从谈起,实现“农民增收、稳定脱贫”就只能是一句空话。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我市深度贫困农产品产销对接,不仅有利于促进农产品销售,防范市场风险,提振贫困户信心,更有利于长期稳定脱贫,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防止返贫。为此,进一步做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是提升我市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当务之急。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关头,我们要时刻牢记“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庄严承诺,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树立现代市场经济观念,发挥市场在农业资源要素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建立产业链联结机制、延长冷链物流末梢、健全标准体系,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多管齐下打通农产品进入市场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我市绿色优质农产品“泉涌”出山,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