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采

2020-11-19 15:23:3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人民政协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十三五”期间,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安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安顺市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与全市、全省和全国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

  市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以理论学习提升履职实效,以履职实践印证理论学习成果,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尤其是2017年以来,共收集社情民意400余条,形成调研视察报告45篇,仅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督查就提出意见建议1500余条,为党委政府优化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关注热点、把握重点、突出难点提供了重要参考,推动了一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及时解决。

  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事业发展好,增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担当,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作为人民政协的基层组织,安顺市政协更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展现人民政协新风采。

  展现人民政协新风采,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展现人民政协新风采,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深入基层察民情,做群众诉求的表达者,广开言路汇民意,做群众智慧的集中者,用心用情解民忧,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创新平台聚民心,做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引导者,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各项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增进人民福祉。

  展现人民政协新风采,要推进履职工作持续创新,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锐意进取,为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