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安顺八大消防主题公园开园啦!

2020-12-03 17:40:3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嘿!听说了吗?

安顺八个消防主题公园正式落成

它成了市民休闲娱乐、健身嗨玩

同时还能学习消防知识的

成为全市人民新晋打卡圣地!

西秀区消防主题公园

位于安顺市西秀区塔山公园

1

2

3

4


公园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

增设:

消防车”、“火警119”、儿童滑梯等主题元素,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与广场设施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出主题公园的“吸引效应”。

5

开发区消防主题公园

位于开发区杨家桥杨湖公园内

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公园建设当中,全力打造特点突出、主题鲜明的消防主题公园,充分发挥出主题公园的吸引效应。

6

7

8

平坝区消防主题公园

位于平坝区安平办事处杨柳湾湿地公园

公园毗邻人员密集的生活区和学校,形成良好的区域性宣传氛围,采用了消防宣传展板、宣传标语以及消防垃圾桶、椅子等形式呈现,内容涉及防灭火常识、火灾疏散逃生等知识,使广大群众在茶余饭后、晨练、散步等闲暇活动中,学会如何报火警,掌握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及如何火场逃生等常识,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9

10

11


普定县消防主题公园

位于普定县定南道办事处文明路

(县法治文化公园)

在原有设施的基础上加入“消防安全知识”元素,在醒目位置设立消防宣传栏,分成多个主题,将灭火器的使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灭火及疏散逃生,消防法规等消防知识传递给群众。

16

17

18

镇宁县消防主题公园

位于镇宁自治县红旗路红旗水库

一起来欣赏

19

20


关岭九仙洞天消防主题公园

位于关岭自治县永宁镇东方红村与龙潭街道办板王村交界处

不影响景区整体效果的情况下充分利用景区原有基础设施合理设置消防安全知识标语、消防卡通漫画及新增消防卡通人物雕塑等具有消防主题元素,为游客打造出了一个游玩的消防“流动课堂”。

21

22

23

紫云县消防主题文化公园

紫云自治县松山镇松山大道紫云公园

立意新颖、主题鲜明、环境优美将消防科普宣传、休闲娱乐集于一体

24

25

26

27

黄果树旅游区主题公园

位于黄果树旅游区大瀑布景区

一起来欣赏

消防主题公园的美景吧!

28

29

30

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后,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以园内各类富含消防元素的设施为载体,以浅显易懂、脍炙人口的宣传形式,让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成为广大群众驻足的“焦点”,成为广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室外课堂”。

有空记得多来消防主题乐园逛逛哦

小伙伴们约起来

打卡吧!

来源:安顺消防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