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全面加快产业升级步伐 ——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12-22 08:54: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更大突破。这释放出一个强烈的发展信号——招商引资工作是当前安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推动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投资与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量,而招商引资则是推进投资与项目建设的前提条件和主要支撑。我们欣喜地看到,经过几年持续发展,安顺市重大产业工程和重点项目支撑作用凸显,重点骨干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带动力日益增强,各地经济开发区的载体功能显著提升,这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招商引资是“一把手工程”,抓落实首先要抓领导特别是“一把手”。只有“一把手”亲历亲为抓招商,才能有效地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才能提升整体招商能力。其次,要落实招商指标,通过层层分解,使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任务。通过定指标、定进度、定人员、定时限,形成领导带头、全员行动的谋招商、抓招商、促招商格局。

要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大力开展产业大招商,拓宽招商引资范围,紧盯“外资、民资、央资、内资、融资”开展五资大招商,坚持内外结合、招安结合、资智结合,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科学性和成功率。综合运用好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产业链招商、猎头式招商、商会集团式招商等各种方式,广泛发动全民招商,充分挖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亲缘、地缘、人缘关系,不断拓宽招商引资覆盖面。

要把珠三角、长三角等民间资本密集的地方和对口帮扶城市青岛作为重点区域,“精耕细作”开展招商。招商环境再优化,进一步加快完善招商引资硬环境,持续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全面营造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努力把安顺建设成为交易成本低、生产成本低、行政成本低、社会成本低的地方,以良好的软硬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更大突破。

招商引资工作是一项极具专业性、挑战性,也是一项需要韧性的工作。做好这项工作,关键在人,需要有一批快人一步、迎难而上、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招商“尖兵”和专家。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干部要冲在前,用“跳起来摘桃子”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带好头。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完整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工作联系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市上下形成共抓招商、共抓项目、共抓发展的同心圆。

“山再高,往山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招大商、大招商,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必须抓得紧而又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以招商引资工作的实际成效和新的突破,为推动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